close


html模版新聞精選

高考剛剛結束,隨後考生滴雞精功效會陸續得知成績。有人認為,到目前為止,上大學仍非常重要,堪稱達到理想彼岸的獨木橋;有人不以為然,認為現在社會為青年人實現自己的理想提供瞭多種可能性,上大學的重要性大大降低瞭。

上大學,不是全部,更不代表一切

周一江(福田區石廈西村):人的理想千千萬萬,實現理想的途徑當然也是萬萬千千。上大學不是實現理想的惟一途徑,但卻是最佳途徑之一。在大學校園裡,人們可以受到全面的教育,包括專業知識、道德修養、藝術熏陶,會形成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會用自己的眼光去看世界、想問題。與未進過大學校園的人相比,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明顯會在團結、協作、創新、進取方面表現出他們的訓練有素和與眾不同。當然,也不是說未上過大學的人是沒有發展前途的。人,是可以通過不同途徑來實現他們的理想,一個未上過大學的人要想做到與那些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一樣擁有紮實的理論基礎、高瞻遠矚的膽識,他可能要經過的波折與磨難先不說,光時間成本來講可能不是大學4年所能相提並論的。也許有人會舉出某某富翁、某某成功人士的學歷就是初中或高中或者還是小學水平,這種情況的出現其實是有其當時的社會背景的。以發展的眼光來看,當今社會的大富翁們,還是受過良好教育的人士居多。現在的情況隻能是:一個人要想事業有成,最好還是到大學校園裡走一遭。當然,你若沒有趕上大學這趟列車,生活照樣會給你二次機會,你也不必煩惱。大學校園隻是最佳的接受知識的地方之一,不是全部,更不代表一切。

自學考試,將圓我大學夢

樓亭(恆源興電子公司職員):我認為,國傢要振興、民族要興旺,每個人都有必要上大學。今年高考放寬年齡後,全國大齡考生共有16000多名,其中年齡最大的73歲。那麼每年全國有千百萬人通過各種學習手段,來完成自己的大學學業,你能說上大學的重要性降低瞭嗎?我出生在農村,學生時代雖沒受到什麼“自然災害”,但由於當時的教學條件有限,大多數學生初中畢業後就直接上“農業大學”,我有幸混到瞭高中畢業,即出來打工。我十分敬佩我的父親、叔父,他們都是在結婚生子後拿到大學文憑的,他們當時的處境比我現在困難得多,但他們求學的精神一直鼓舞著我,所以,上大學一直是我的夢想,也是我一生的追求。現如今,我終於坐在瞭自學考試輔導班裡,相信不遠的將來,會發生一個質變的過程,實現我的大學夢。

上大學是你獲得理想職業的前提

國子(《深圳商報》讀者):中專畢業後,我從湖北來到廣東做酒店服務員,後來成為一名中層管理者,但我並不滿足。我一面學會瞭電腦操作,一面不斷尋找新的發展機會,卻總是一次又一次地失望。我可以改變很多,但無法改變沒有大學文憑的事實。也許,大學文憑隻是一個人受教育程度較高的標志,並不能代表他(她)就一定比你行。盡管社會為青年人就業提供瞭多種可能,但一個人的受教育程度越高,知識就越繫統、越精深、越專業,就越能滿足目前乃至將來的個人理想的實現和適應日益發展的社會需要。試問,一個毫無專長的高中畢業生,能夠順利成為都市“白領”、“金領”嗎?也許有一天會,但要付出超出大學畢業生數倍、數十倍的努力!與其參加工作後拼命從低層做起,不如接受高等教育,起碼有一個比別人高的起點。相信一個沒有大學文憑的人,當他(她)在求職、打工的漫漫長路上遭遇挫折、失敗時,一定會為當初沒上大學而無奈、後悔。

成纔不一定上大學

志馬(自由職業者、大學退學生):要成纔不一定非要讀大學,而讀瞭大學也不一定就能成纔。讀不讀大學和讀什麼樣的大學主要看它是否有助於你成纔。

毫無疑問,要是能在一二流大學裡讀上自己喜歡的和同理想目標相一致的專業,那必是走上瞭通向成功的坦途。然而,現在的大學教育就像一場“多快好省”的大運動。學校機構和學生人數迅速膨脹,一所高校可以剝離出好幾個來,質量也隨之下降。有的簡直就是“獨木橋遇難者”的收容所。在這種大學裡學習和自己理想脫軌的專業,用黃金時間去混那一紙文憑,實在不值。

現代發達社會為青年提供瞭無數的機遇,隻要你認定自己的理想目標,發奮努力,“社會大學”照樣能夠成就你輝煌的未來。此時此刻,成百上千的名牌大學高材生在為比爾?蓋茨打工就是最好的例子。

上大學並滴雞精比較台中滴雞精門市不重要

戴雪梅(深圳郵政儲彙局):以前上瞭大學就有瞭鐵飯碗,因此,在當時,考上大學不僅榮耀,而且也預示有較好的未來。可現在大學畢業後又能怎麼樣,聽從分配,你不一定滿意,何況將來會有更多的院校完全不包分配。因此,有些學生一畢業就面臨失業。所有的大學生都必須努力推銷自己,有往單位瞎闖的,有天天跑人纔市場的。大學生再也驕傲不起來瞭,他們求職的方式越來越類似幹體力活的那些粗人們,老板們也輕蔑地說,大學生又怎樣,還不是求我們?是啊,大學生也在烈日下滿頭大漢地啃著盒飯,被人聘用瞭,也隻不過領著有限的工資早出晚歸,再也瀟灑不起來瞭。除瞭一部分人以後可以闖出一番事業以外,大多數也就是平平庸庸地度過一輩子,最終會喪失激情,因生活的平淡而唯唯諾諾,他們肚裡那些豐富的墨水,無法改善自身的生活。真正瀟灑的大概是像《富爸爸窮爸爸》書中所描述的那些“富爸爸”們,他們特別擅長理財、又敢於創業,因此掙錢特別快,公司、洋樓、小轎車等該有的都有。想發達、瀟灑生活,上大學並不重要,掌握理財的技能,善於把握機會纔是關鍵。

低學歷者的生存空間已被大大蠶食瞭

惠秀琴(福州市居民):通向成功的路徑在任何時代都不可能是惟一的。但至少,讀大學對一個人理想的實現來說,是太重要瞭。在時下的中國,大學的重要性比以往任何年代都突台中滴雞精推薦出。雖說現在社會為青年人實現自己的理想提供瞭多種可能性,但隻要聯繫實際看一看,就會發現,這多種機會基本上都為高學歷者占據瞭。機會,誠然越來越多,但進入的門檻也大大提高瞭,真正能夠讓低學歷者自由馳騁的行業,可以說少之又少。前些年,低學歷者自己創業的成功率還不是很低,而現在,競爭愈發激烈,知識的作用也愈加凸顯。大魚喫小魚,快的喫慢的,低學歷者的生存空間無疑被大大蠶食掉瞭。在我看來,可見的相當長的時間裡,讀大學會越來越重要。

大學仍是農村孩子的最佳出路

雲之(深圳大學學生):作為一名從農村考上大學的學生,我深有體會,考上大學仍然是農村孩子的最佳出路。目前,農村人普遍地認為孩子的出路有3條:打工、當兵、考上大學或者中師中專。打工和當兵大多還是要回去的,所以考上大學纔是最佳出路,退而求其次,考個中師或者中專也行,隻要脫離瞭土地,就算鯉魚跳瞭龍門。大學畢業,一般都可成就自己的事業。眾所周知,如今農村的土地越來越少,最少的人均隻有幾分地。加上農民負擔又重,所以,一般農民終年辛勞隻能混個溫飽或者稍有剩餘,能成就什麼事業?除非像大邱莊、小劉莊、南街村那樣的村子纔行。當然,農村也會出“農民企業傢”、“某某專業戶”,可是這種幾率實在太少瞭,而且他們的成功要比大學畢業生創業所付出的代價大得多。至於其他所謂“致富能手”之類的,他們也不過是比一般農民強一些。所以說,考上大學仍然是農村孩子的最佳出路,也是成纔之路,這種局面還要維持相當長一段時間。

選稿:吳麒敏來源:深圳商報 7月26日作者:趙川

山東承諾:今年上大學學費不提價

上大學選什麼專業?

貧困學生怎樣上大學



孕婦滴雞精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119x5h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